您的位置首页 > 子站群 > 党群机关 > 滕州市纪委监察局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级索镇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2-03-03 来源:级索镇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2月28日,级索镇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镇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市派第一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陈林主持。
  陈林要求,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深耕管党治党的“责任田”。党的 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各党组织书记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切实担负起带一方队伍、兴一方经济、保一方稳定的职责。二是要聚焦全面从严,打好管党治党的“主动仗”。各位书记一定要强化主动作为意识,集中发力、持续用力,抓实抓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要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全面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抓好村级班子建设,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树立更加鲜明的实干导向,引导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好党建示范点建设,实行因村因企制宜、特色化打造,真正在全市形成一批叫得响、有影响的党建品牌,不断扩大党建效应,提高党建整体工作水平。要抓好集体经济发展,用好农村资产资源,做好“地、水、联、合”增收的文章,不断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要抓好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抓好农村“三资”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谈话,切实在全镇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要聚焦乡村全面振兴,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全面从严治党是加快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开展“五比五看”活动、实施六大提升工程、实现九大突破就是贯穿全市以及我镇全年的工作主线。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积极融入全镇发展大局,找准各自的发展定位,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理念,依托我镇工业重镇的基础优势和位列全国千强镇的比较优势,锚定工业主导型特色镇创建,以“顶格”的标准、“满格”的状态,在龙头链主企业培植、新型城镇建设、现代农业发展、乡村全面振兴上发力突破,确保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让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效能在我们级索镇得到全面验证,并结出硕果。
  会议对肉鸭养殖转型转产、重点项目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疫情常态化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财源摸底登记、春季绿化造林、安全生产及信访稳定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分享到:
0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滕州市纪委监察委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Tel:0632-551361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