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子站群 > 党群机关 > 滕州市纪委监察局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滕州市纪委监委: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时间:2022-04-18 来源:滕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这次约谈对我触动很大,防疫工作中确实有不严不细不实的问题。我们将深刻汲取教训,以更加扎实作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到位,不辜负组织期望......”滕州市某市直单位“一把手”因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受到约谈提醒后如是说。
  像这样的“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是滕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治病救人”的一次具体实践。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滕州市纪委采取“条块结合”的方式,10个监督检查组和21个镇(街)纪(工)委深入一线紧盯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着力在抓早抓小、关口前移上下功夫,明察暗访、点面结合,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日常监督。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执行防控部署要求有偏差、管控不到位和履职不认真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第一时间提出意见建议,注重用好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第一种形态”,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麻烦,让监督工作既有力有效,又暖心温心,极大地激发各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截至4月15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监督检查中共发现问题420个,并逐一督促整改落实,下发问题通报4次,先后对14家单位下发了提醒函,下达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约谈10人。

 

分享到:
0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滕州市纪委监察委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Tel:0632-551361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