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子站群 > 党群机关 > 滕州市纪委监察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廉洁文化进校园】东沙河街道中心小学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08 来源: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着力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6月7日,滕州市东沙河街道中心小学党支部带领党员教师、少先队员代表56人走进山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滕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家祠堂”,开展了“廉洁文化进校园、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义务讲解员在祠堂大殿王东槐像前,介绍王东槐廉政、爱民,不畏强权、弹劾地方官的感人事迹;引导参观东西厢房王东槐事迹50幅连环画。师生们了解了王东槐少年时发奋图强,谨遵‘虽饥寒,勿废学’的父训,废寝忘食;任职后勤政爱民、明察秋豪。身为监察官员,王东槐能够迅速发现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并提出诸多有效可行的建议。初到福建,针对当时民风不佳的情况,坚持教化为先,实行仁政,使当地民风为之一变。他与曾国藩等相交,君子之交淡如水,不因私交而关照。暮年时守土有责,忠于职守。王东槐本来可以躲避战事,但却选择坚守孤城,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他高度的责任感和不怕牺牲、铁面无私、大义凛然的大无畏精神。


  在祠堂“御赐碑”前,王东槐七世孙——滕州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王伟,详细地向师生讲解光绪帝御赐的碑文:光绪称赞王东槐人品正如其谥号“文直”一样——“勤学好问曰文,敏行不挠曰直。”为国尽忠,死而后已,这是王东槐一生的写照,也是盖村王氏家风家训浸润滋养下的王氏族人典范。
  在“铁面御史王东槐”匾牌前,东沙河街道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徐永同志要求全体党员教师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廉洁从教,不忘初心,为国育才;希望同学们象王东槐一样专心学习,忠心报国。
  以清育美德,用廉沁人心,滕州市东沙河街道中心小学让清廉思想浸润师生的心田,实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清廉强国之花在校园绽放,坚守初心,圆梦中华。 

分享到:
0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滕州市纪委监察委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Tel:0632-551361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