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子站群 > 党群机关 > 滕州市纪委监察局 > 工作动态 > 监督审查

滕州市:用好谈话提醒 做实日常监督

时间:2021-11-16 来源:滕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感谢镇纪委对反映我的问题线索予以调查和了结,让我能继续安心在岗位上履职尽责。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和失误,一定虚心接受,引以为戒。”7月份,滕州市某镇纪委根据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线索,对该镇自然资源所负责同志进行谈话提醒,把问题摆在明面上,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意见及建议。
  滕州各级党组织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把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和开展党内问责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市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在探索实践“四种形态”中进一步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以做细做实提醒谈话为契机,坚持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从内容、方式和时机等方面着力,对党员干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在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对党委(党组)和党的工作机关在运用“小切口”工作中成效不明显,存在薄弱环节的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将被谈话人存在的问题和“痛点”点到位,把利害关系讲到位,把努力方向指到位,推动谈话提醒在防范上“延”长度,把监督管理的关口前移,变事后监督为事前监督,做到无病常防、初病早治。
  前三季度,全市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置问题2651人次,开展谈话提醒555人次,书面提醒6人次,纪检监察机关谈话函询12人次,让监督关口前移,真正做到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
分享到:
0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滕州市纪委监察委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Tel:0632-551361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