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子站群 > 党群机关 > 滕州市纪委监察局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中共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关于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3-04-03 来源: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618日至82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以下简称市商投局)党组开展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96日,巡察组向市商投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基本情况和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

(一)整改基本情况

巡察组反馈意见中指出存在三个大方面19项具体问题。我们完全赞同和诚恳接受,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二)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

为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分析原因,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由表及里,抓紧抓实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切实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的有利契机。

一是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主持召开局党组十四届市委第二轮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广泛征求所属单位、科室和机关党组织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进行了坦诚严肃的谈心谈话,谈透了问题,沟通了思想。局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全面,相互批评有辣味,起到了洗澡除尘,红脸出汗的良好效果。

二是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定出台《2022年下半年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反复学,深入学,在学习过程中,要求全体党组成员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坚持学用结合,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三是加强整改落实督导调度。全面落实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针对反馈问题,指导整改责任人及责任科室逐一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对整改落实情况常态化进行督促检查,实行整改台账“周调度”制度,及时掌握整改落实情况。积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巡察整改事项进展慢、标准不高的进行谈话提醒,同时针对整改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党组书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抓实整改重要环节,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对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不清,重视不够”方面

1.关于“学习不深入、不主动,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严格”问题

1)针对“对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重要意义认识不到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修改完善学习计划。进一步完善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列入到《2022年下半年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中,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安排,保障学习效果;二是深入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市商投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计划中列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指示精神内容,进一步深化学习强度,提高学习质量;三是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定了《市商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安排,于2022125日,市商投局党组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门学习,对相关精神实质进行反复学、深入学,确保入脑入心,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四是严格落实“第一议题”。整改以来,每次党组、中心组学习都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维护好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五是坚持学用结合。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落实的动力,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2022年黄河流域跨境电商博览会等线下线上展会活动,引导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大力开展淘宝村镇创建工作,2022年我市59村被认定为淘宝镇、淘宝村。2022年全市商务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全年新设外资企业21家,增资2家,全市实际到账外资1.44亿美元,同比增长56.3%。预计外贸进出口总额实现107亿元,增长77%,新增限上批零住餐企业113家,累计290家,全市网络零售额58.23亿元,同比增长12.2%

2.关于“工作思路不清晰,结合实际抓落实有差距”问题

1)针对“对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修改完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在《方案》中,进一步完善领导小组成员,坚持高位推动,由党组书记、局长共同担任领导小组组长。认真对照滕纪发〔20224号和滕办发〔202135号文件中涉及到商务工作的任务内容,结合各业务科室相关工作实际,对具体工作任务进行细化,确定了8项重点工作,明确了各科室及分管领导责任分工,切实保障各项工作承接到位;二是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加大批零住餐企业的入库力度,培植壮大产业规模。预计全年新增及申报限上批零住餐企业113家,累计在库290家,我市获评“山东省现代流通十强县”。强化商贸项目建设,提升应急保障水平。德意控股和新城控股合作签约,吾悦广场已正式入驻君瑞城,总投资8亿元;嘉誉干杂海货公共保税仓库1号库主体及外墙装饰已完工,正进行内部装修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部分海关监管设备已采购进厂正进行安装,预计202310月份可建设完成;智慧生鲜冷链中央大厨房已运营,美食街区、鲜食市集等智慧农贸市场建设已完成。我市消费品质显著提升,生活物资保障水平显著提高;三是节水工作效果明显。加强与上级商务主管部门、市城乡水务局等有关部门的对接,配合协助牵头单位做好园区工业节水工作。与枣庄市商务局对接学习省、市园区节水工作有关精神,与市城乡水务局对接学习有关节水工作分工,配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工业节水牵头单位,协助做好园区工业节水工作,鼓励落户园区的外向型企业增强节水意识,提升企业工业节水效能,我市园区外向型企业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2022年枣庄市级节水型企业;四是提升自然灾害预警监测能力和应急救援保障水平。在市安委会和市应急局指导下开展商贸系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完善修订了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突发事件专项应急救援预案汇编》,并监督指导各商贸系统企业制定本单位应急预案和实施演练。采取常态化监督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操作规范,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督导整改。针对自然灾害频发季节进行重点检查和检测,监督各商贸企业严格值班制发现苗头及时上报,果断处置。

3.关于“攻坚克难意识不强,缺乏狠抓落实的政治担当”问题

1)针对“攻坚克难意识不强。”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深入分析进出口增幅在枣庄市排名靠后的原因。从20221-4月份数据看,滕州市实现进出口20.5亿元,同比增长45.9%分别位于枣庄市第三、第七。由于我市主要出口产品以机械机床、化工、建材为主,新的增长点培育缓慢。我市进出口总额基数较大,相较于其他区实现高增幅难度较大。没有及时学习借鉴其他区的做法,工作思路调整不及时;二是大力推动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加强业务学习,深入学习《关于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指导意见》、商务部《支持外贸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内容,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深化企业服务,了解重点外贸企业订单变化等情况,助力企业扩大进出口规模,确保腾龙进出口、辛化硅胶、东方钢帘线等重点外贸企业进出口保持稳定增长。积极组织企业参加2022年巴基斯坦国际工业展、第132届线上广交会等线上线下展会活动,引导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深入挖掘新的增长点,推动博泰进出口、绿之能、乐威贸易等新企业加快进出口业务。预计2022年全市实现进出口总额107.59亿元,增长77.7%,进出口总额、增幅位居枣庄市前列;三是1-12月份,新增限上批零住餐企业113家,同比增长135%,净增77家,累计在库共计264家,同比增长39.7%,均创历史新高。限上消费品零售额从8月份以来就已实现了正增长,1-8月份、1-9月份、1-10月份、1-11月份、1-12月份限上消费品分别增长1%1.5%0.1%0.5%1%,即使在静默期间,依托保供商超、连锁门店、药店等规上企业,深度挖掘,应报尽报,限上消费品零售额依然保持正增长。2022年前三季度,滕州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6%,高于枣庄市增速(枣庄市增速-1.7%0.1个百分点,较滕州上半年提高2.1个百分点。三季度社零额考核原始指标第一;名,1-12月份社零额416.98亿元,增长-2.5%,高于枣庄0.1%个百分点,经测算社零额年终考核位居枣庄市(含高新区)第一名,分别高于市中区、薛城区1.17分、1.3分。

2)针对“大局意识淡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大力发展直播电商,深入各镇(街)调研发掘优质农特产品,并根据产品实际特性,组织本地优秀自媒体、直播带货机构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形式开展直播助农系列活动,推动滕州农特产品网络销售。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对接滕州融媒体、网红直播达人、本地自媒体及直播带货公司,先后组织十余家本地自媒体及优秀电商直播企业开展了4月份中国(滕州)马铃薯节、东郭大樱桃,5月份羊庄大樱桃,8月份“枣庄黑盖猪”系列产品、龙阳黄桃、柴胡店安后葡萄,9月份柴胡店刘村酥梨、大坞蜜薯等直播带货助农活动,实现直播带货额200余万元。组织农特产品企业参加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优质农产品博览会、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枣庄市电商产品展销会等大型展会,宣传推广我市呱呱烧鸭、咸鸭蛋、秋梨膏、老辣菜、红枣坚果银耳羹等农特产品,进一步提升我市农特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宽产品销路,助力农村产业发展和农产品上行;二是链融、仲家汇、春藤、鼎盛4家农产品供应链项目已完成建设,绩效报告已上报枣庄,待省绩效评价专家审核。智慧生鲜冷链中央大厨房已运营,美食街区、鲜食市集等智慧农贸市场建设已完成,已规划建设社区生鲜超市3家;仲家汇已有农产品零售网点30家,4处零售网点正筹备营业,2处乡镇商贸中心正在建设。春藤及鼎盛农产品冷藏仓储能力提高30%以上。

(二)“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力度不大,成效不明显”方面

1.关于“未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创新突破有差距”问题

1)针对“发展跨境电商力度不大。”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深入了解跨境电商发展情况。目前,我市100余家企业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等跨境电商平台开拓国际市场,艾菲尔管业、鲁重机床通过跨境电商9710方式分别出口131万美元、293万美元;二是组织企业参加省厅举办的跨境电商孵化和境外商品展示线上推介会。依托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服务中心,积极组织企业参加跨境电商线上培训活动,助力企业转型发展;三是推动配套设施建设,深入保税仓库建设现场,了解建设进度,目前保税仓库1号库主体及外墙装饰已完工,正进行内部装修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部分海关监管设备已采购进厂正进行安装,预计202310月份可建设完成,待建成后帮助对接枣庄海关进行实地验收,验收合格后可正式开仓运营。

2)针对“引导企业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办法不多。”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鼓励企业赴境外开展商务洽谈活动。推动三合机械、艾菲尔管业等企业赴欧美国家拜访客户、市场考察,企业外贸订单有较大提升;二是引导企业积极参加线上线下展会活动。组织威达重工、辛化硅胶等20家次企业参加第132届线上广交会、2022年巴基斯坦国际工业展等线上展会;组织三合机械公司赴境外参加德国汉诺威板材展、意大利米兰木工展和金属加工展等,与客户面对面沟通交流,寻求发展机遇;三是鼓励企业通过线上直播等多种方式,开拓新市场、新客户;四是借力政策支持,鼓励企业积极开展国际认证、境外商标注册、境外专利申请等,提升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2022年协助企业申获参加展会、出口信保、开展国际认证、进口贴息等外经贸发展专项扶持资金155.524万元;五是鼓励企业利用好跨境电商平台开辟出口新途径,目前,我市100余家企业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中国制造网等跨境电商平台开拓国际市场。我市鲁重机床公司组建成立跨境电商团队,2022年公司在阿里巴巴国际站线上成交额293万美元;六是加强业务培训,组织企业参加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线上培训、《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系列专题培训等活动,提升企业市场开拓能力。

3)针对“自主培养外向型专业人才意识不强。”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外向型人才培育力度。组织企业参加跨境电商孵化和境外商品展示线上推介会、跨境电商线上培训活动、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线上培训等培训活动5次,同时将培训视频转至外贸企业微信群,让更多的企业学到业务知识;二是加大RCEP宣传力度。深入学习《关于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指导意见》,通过公众号平台等宣传RCEP相关政策,鼓励企业深入拓展RCEP市场;三是积极举办培训活动。2022年受疫情影响,培训活动开展受限。计划于2023217日举办外贸业务培训,培训规模100余人。2023年将加大自主培育力度,组织举办更多的外贸培训活动,扩大受训覆盖面,举办外贸企业座谈会,加强外贸企业互动交流,探讨外贸业务开展,促进企业共同发展。

2.关于“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不积极,履职尽责有欠缺”问题

1)针对“外资结构不合理。”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外资项目招引。加强对全市外资项目的兜底挖潜,梳理重点推进项目,加大推进转化力度,先后在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2022对话山东-韩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滕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等外经贸招商活动中,成功签约外资项目5个;二是优化利用外资结构。结合我市产业优势,加大制造业、新兴产业外资引入力度,培育利用外资新的增长点,进一步优化资金投向,加强日韩、欧美等重点国别、地区外资引入攻坚,推动重点国别、地区利用外资新突破。20221-12月份,全市实际到账外资1.44亿美元,同比增长56.3%;其中,制造业、高技术产业外资及日韩资占比分别实现81.2%45%12.7%,重点国别、地区引资实现明显突破。

2)针对“重振疫后消费市场积极性主动性不高。”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以“线上+线下”“直播+短视频”相融合的促消费模式,积极引导线下门店发力线上销售,促进消费提质扩量。组织我市“滕韵佳物”“滕味善品”区域公用品牌获权企业参加山东广播电视台(枣庄)电商直播基地揭牌仪式、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优质农产品博览会等展销会,邀请本地优秀电商企业、自媒体人和网红主播现场直播带货,万盛德咸鸭蛋、松花蛋,麦尔康轻食面包,小石头鸭翅、一杯香茶、呱呱烧鸭、景坤板鸭、大坞镇福兴村蜜薯等产品热销,线上+线下互动,引来众多市民群众围观、下单,促销效果十分明显。利用滕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公众号发布张汪镇、龙阳镇、柴胡店镇、羊庄镇等镇主要蔬菜品种供应清单和新鲜蔬菜生产供应基地信息,帮助蔬菜种植户畅通销售渠道;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利用假日节点,鼓励各大商超、限上汽车零售企业推出各类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制订出台《滕州市惠民消费券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市财政对我市餐饮消费进行优惠回补,在上善传媒平台累计发放惠民消费券50万元,有效刺激了餐饮消费。今年先后举办了2022年滕州市惠民消费券发放启动仪式暨第一届汽车嘉年华、第11届家电展销会活动;组织家居、家装、新能源汽车等关联企业参加“乐居滕州 共享未来”2022年滕州市房地产房博会促消费活动,并在红星美凯龙设立分会场,通过“房企+家居家装”等跨界联合促销方式,加强横向协同,纵向联动,助力市场释放消费活力。按照省、市两级商务部门相关要求,先后多次组织汽车及家电零售企业、门店等参与消费券发放活动,目前已累计发放消费券1100余万元,拉动我市汽车、家电等消费1亿余元,有力推动了全市消费市场回暖复苏。

3)针对“提升城市品质不均衡。”问题。

整改情况:在统筹考虑城市南部规划建设、消费承载力、居民消费需求等方面,充分利用“首店经济”政策,我单位积极招引有意向落户南部城区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正与上海爱琴海商业集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洽谈,拟在信华城建设大型商业综合体爱琴海购物广场,项目占地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该项目建设后,辐射南部城区周边,活跃消费,凝聚人气,焕发南部城区活力。

3.关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严格,应急生活物资保障不到位”问题

1)针对“验收物资流于形式。”问题。

整改情况:构建完善全市生活物资供应保障体系。编制并更新《滕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突发事件应急保障预案》,对全市市场基本生活物资储备量及保障能力进行摸底梳理,完善应急保供体系,在全城静默期间有效的做到了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目前我市企业已恢复正常营业,督促企业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月报、旬报、季报及黄金周的系统填报工作。

2)针对“监管缺失。”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现已充实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力量,新增2名同志,使科室总体人数达到4人,人员配置更加科学、合理化;二是针对业务能力不强方面。市商投局于2022629日,在政务中心第一会议室开展了商贸系统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监督管理科抓安全工作精准化建设,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线上线下安全知识培训,不断增强安全队伍抓行业安全能力水平。

(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差距,廉洁风险防控意识不强”方面

1.关于“‘一把手’履职尽责不到位”问题

1)针对“履行工作职责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两级市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为有效应对我市10月份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自1020日全市开始进行社会面管控后,党组书记崔波同志及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供相关事宜,并按照组织安排下沉社区,做好社区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和物资保障工作。为进一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中秋期间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崔波、局长单金凤带领相关科室同志,现场督导检查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同时邀请应急专家现场检查消防设施,在实际工作中坚持统筹兼顾,对业务进行常态化督促指导。

2)针对“重要工作未亲自部署。”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及时修改完善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和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共同担任组长,确保重要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二是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重要工作的研究部署,在我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及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供工作相关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

3)针对“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认识不足。”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党组书记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针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亲自部署、带头认领、细化措施,在深入谈心谈话、争取意见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到实处;二是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提高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启动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党组书记真正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做到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落实、亲自把关排查质量。

2.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差距”问题

1)针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分管科室之间,分别针对巡察整改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谈心谈话,听取相关工作情况并梳理相关工作意见建议,全面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工作情况;二是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对本年度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部署强调,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完善下发局党组《关于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和责任清单》,进一步压实年度工作任务,确保落实到位。

2)针对“‘一岗双责’未落到实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特别是疫情防控保供期间,坚持每日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在开展保供日常工作时,坚持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将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融入分管的业务工作中;二是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局党组成员严格根据工作分工对责任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全面总结分管领域工作的同时对分管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调度总结,做到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3)针对“制度建设有缺失。”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制,进一步做好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重新制定廉政风险点表格,对重点工作和环节进行深入排查,实施廉政风险点“清单化”管理,确保风险可查可防可控;二是班子成员监督、指导分管范围内的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党组书记做好总把关,确保排查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管党治党真正抓到底、严到位。

3.关于“廉洁风险防控意识不强,资金使用不规范”问题

1)针对“未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问题。

整改情况: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决定重大事项前,先由业务科室提交议题报请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对议题进行审查,符合规定、手续齐全的事项列入会议研究决策,提前报请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会上严格执行相关程序,提高重大事项决策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管物,确保决策依法合规。

三、今后整改工作打算

(一)强化理论学习,筑牢信仰根基。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其重要原因就在于学习不深入、不全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没有学深悟透。下一步就要结合当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强化思想武装,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今后做好工作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坚持举一反三,巩固整改成果。立足“当下改”和“长久立”,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逐步建立和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强化权力制约和制度规范,发挥好制度机制作用,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从源头上防止和杜绝各类问题再次发生。对尚未完成整改的工作,要始终坚持紧盯不放,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形成整改管理闭环。要把此次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树牢新发展理念,奋力实现新突破。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在于能不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于能不能在工作中主动服务和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在商务工作实际中就是要立足扩大内需,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大力培育外贸新主体、新动能,提升对外贸易质量和水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奋力实现全年任务目标,为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四)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今后工作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规章制度,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落实好党管一切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要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上走在前,确保各项商务目标顺利完成。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632-5693776;邮政地址:滕州市北辛街道政务中心A309(东)室;电子邮箱:tzswj308@163.com

 

 

 

中共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

                       2023313

分享到:
0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滕州市纪委监察委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Tel:0632-551361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