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子站群 > 党群机关 > 滕州市纪委监察局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羊庄镇中心小学举行“廉洁文化大讲堂”揭牌仪式暨廉洁文化报告会

时间:2022-06-20 来源:
  6月16日上午,羊庄镇中心小学举行“廉洁文化大讲堂”揭牌仪式暨徐汇专家报告会。滕州市教育工委委员、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卫志出席活动并做重要讲话,滕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长徐汇做了精彩报告,羊庄镇党委书记秦磊磊出席会议。羊庄镇学区领导干部、各中小学校长、幼教主任、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羊庄镇学区负责同志主持。羊庄镇中心小学负责同志首先汇报了学校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进课堂”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打算。
  秦磊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同时还以曾经教师的身份,给老师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羊庄中心小学的“廉洁文化大讲堂”打造成全镇廉洁文化的重要基地,为广大师生的廉洁教育提供宽阔的空间。
  孙卫志在讲话中指出,羊庄镇中心小学此次廉洁文化进校园进课堂活动,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同时给全体师生提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学校领导干部正确对待权力,带头落实廉洁自律规定,做廉洁勤洁的模范;二是希望全体教师以“四有好教师”为目标,提高师德修养,坚持廉洁从教、为人师表;三是希望同学们从小事做起,守时守信,勤奋学习,俭朴节约,自律自强,做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为大讲堂揭牌。揭牌仪式后,徐汇做了题为《激浊扬清,固本培元,用廉洁文化滋养不想腐的自觉》的精彩报告。报告分四部分:反腐败斗争形势与廉洁教育,廉洁文化的前世今生,汲取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基因,传承廉洁文化、推动崇廉拒腐。徐部长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既结合具体警醒案例,又有古代廉吏故事,特别是讲到我市先贤、铁面御史王东槐的故事,与会干部师生深深感动,王东槐少年勤学,青年教书育人,为官铁面无私,清正廉洁,体察民情,注重教化,人称“铁面御史”。

 

分享到:
0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滕州市纪委监察委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Tel:0632-551361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