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子站群 > 党群机关 > 滕州市纪委监察局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项工作会议 传达学习省纪委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精神

时间:2022-06-15 来源:滕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6月14日,滕州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庆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纪委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提供坚强保障》,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做了部署,强化了主体责任,强化了责任担当,强化了常态化工作机制,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性、原则性。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要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安排,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明确任务抓落实。以“12345”工作思路为指引,理清职责、把准方向。“1”是一个目标要求,以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枣庄领先、全省率先、全国争先”为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2”是两大中心任务,全面履行职责,服务保障发展。“3”是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4”是把握好“数”与“质”、“大”与“小”、“监督”与“办案”、“严管”与“厚爱”四个方面的关系。“5”是突出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和党内问责、完善监督制度机制、开展系列廉洁教育、开展“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这五件实事。
  会议要求,要强化作风抓落实。倡树省委“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坚持“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理念,通过深入学习、调研和思考,做“有纪律、有本领、有情怀、有担当”的“四有”干部。要善于创新抓落实。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在反腐倡廉政治、法纪以及社会三种效果之间找到最优平衡点。要带着敬畏抓落实。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重大的使命,要带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敬畏历史、敬畏百姓、敬畏人生,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对信访工作和案件办理等当前6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分享到:
0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滕州市纪委监察委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Tel:0632-551361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