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子站群 > 党群机关 > 滕州市纪委监察局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姜屯镇健全完善三项机制有力推动信访案件处置

时间:2020-08-28 来源:
  为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姜屯镇纪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完善三项机制,依纪依规依法及时受理、处置、反馈群众的信访举报问题,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量,推动信访矛盾化解和社会稳定。
  一是规范信访受理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类处置的原则,对于群众反映的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信访问题,由纪检监察人员主动接访,公开告知受理范围以及举报人权力义务等有关规定。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设立了信访举报电话,建立了信访举报台账,制定集体访、异常访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信访工作规范化和高质量发展。
  二是强化信访处置机制。根据政策规定处置办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强化研判分析能力,严格落实程序合规合法,提高办理时效和质量,坚持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工作方针,抓住重点问题线索一追到底,严肃查办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腐败案件,实施“一案双查”,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信访调查处理工作,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
  三是落实信访反馈机制。按照实名举报办理有关制度规定,核查前、核查中、办结后与举报人“三见面两反馈”的工作制度,及时把进展情况、办理情况和结果向上访群众进行反馈。正确对待群众诉求,做到早发现,早解决,防止问题“由小扩大”,遇到问题要勇于面对、敢于担当,着力抓好矛盾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
分享到:
0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滕州市纪委监察委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Tel:0632-551361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