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子站群 > 党群机关 > 滕州市纪委监察局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市纪委监委初次举报办理和化解重复举报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1-06-25 来源:滕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6月24日,市纪委监委初次举报办理和化解重复举报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梳理了“化解重复举报专项行动”和“提升初次举报办理质效”两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推动信访数量减量退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欣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通报了1至6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初次举报办理情况;大坞镇、东郭镇、南沙河镇、东沙河街道纪委负责同志依次作了相关工作交流发言。
  高欣在讲话中指出,面对信访上行压力,纪检监察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重要意义。信访举报工作直接反映民情民意,做好信访举报工作是对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和工作能力的考验,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需要,应着力从根源上化解矛盾,促进我市信访形势好转。要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信访举报工作取得新进展。针对排查出的重复信访举报,落实领导包案,带头推动问题解决;加强分析研判,准确识别业务范围内信访举报,及时分流转办加快案件查办;根据轻重缓急,因案施策、逐案破解,做好分类处置;对已化解的案件,跟踪做好稳控工作,防止问题反弹。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根据制定的办结率、化解率、完成时限等指标,信访室、案管室、审理室、各镇街纪(工)委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作配合。各案件承办部门既要帮助举报人解决合理诉求,又要严格依纪依法推进,守住政策、纪法底线,办案人员要严守工作纪律,廉洁公正的处理信访问题,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
0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滕州市纪委监察委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Tel:0632-551361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