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子站群 > 党群机关 > 滕州市纪委监察局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市纪委监委信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17 来源:滕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11月17日,市纪委监委信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通报今年以来信访举报工作开展情况,梳理分析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安排。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卫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提高中纪委转送件办理质量、效率。收到问题线索后要在规定期限办结,对信访举报线索要全面核查,确保事实查清、证据查实。做好案件反馈工作,最大程度地赢得反映人对案件办理情况的认可,做到“条条有回应、事事有着落”,同时,督促镇街党委落实好属地责任,积极主动做好矛盾化解工作。要把握关键环节,着力抓好初次举报的办理。严格受理初次举报接收、分办、案件办理等环节的办理时效,案件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初次举报办理情况的监督管理,对办理超期的要重点督办。规范信息录入,将检举控告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理情况、实名检举控告办理各环节的沟通反馈情况以及匿名检举控告公开反馈情况,及时规范录入检举举报平台。要增强闭环意识,严格落实“三见面两反馈”制度。坚持将信息反馈贯穿信访举报办理全流程,对已经查明的线索要第一时间反馈,切实把线索处置过程打造成一个闭环,确保“查一个,清一个”。要增强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措施、理清思路,切实落实好信访举报各项工作任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0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滕州市纪委监察委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Tel:0632-551361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