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子站群 > 党群机关 > 滕州市纪委监察局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东郭镇:“三个不松懈”紧抓疫情防控期间队伍建设

时间:2020-03-11 来源: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东郭镇纪委坚持“三个不松懈”紧抓队伍建设,促进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为推进全镇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学习教育,业务培训不松懈,提升专业素养,打造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制定切合实际的纪检干部学习计划,重点围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开展,将原本每周例会集中学习的方式改为线上自主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关注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纪检工作微信群等线上方式推送最新上级会议精神、业务技能知识、学习资源等,让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交流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切实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

  紧抓业务水平提升,业务实践不松懈,将实战练习与此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紧密结合。自疫情发生以来,东郭镇纪委和督查科组成联合督导组,通过不定时、不打招呼、实地督查机关包村干部、村级值守人员到岗到位、重点隔离对象居家隔离等情况,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所帮包的镇分管领导及村委,要求他们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镇党委及上级党委、政府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截止目前,该镇干部未出现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力被问责的情况。

  强化纪律意识,内部管理不松懈,严格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镇纪委书记对镇纪检监察干部逐一进行谈话,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工作状态、作风纪律等情况,重申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外出离岗报备制度。把抓自身建设作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组织保障来抓,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格管理,筑牢内部监督防线,着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履职有力的纪检干部队伍。

分享到:
0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滕州市纪委监察委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Tel:0632-551361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