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子站群 > 党群机关 > 滕州市纪委监察局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滕州:临时党支部筑牢巡察“战斗堡垒”

时间:2023-12-08 来源: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

“巡察进驻到哪里,我们的临时党支部就建在哪里,组织生活就开展到哪里。”近日,滕州市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学习活动上说道,将临时党支部打造成巡察干部沟通学习、提升被巡察单位党建工作质量的平台,也是巡察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的一个有力抓手。

近年来,滕州市委巡察机构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在每轮巡察前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巡察组组长担任支部书记,做到党建工作与巡察业务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巡察过程中,各临时党支部通过每周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总结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及时解决巡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刚开始进驻被巡察单位时,对政治生态方面的问题犯难,临时党支部开展了相关的专题学习后,让我豁然开朗,很快找到了方向……”日前,在巡察汇报会议上,一名巡察干部分享道。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和巡察业务知识学习,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对有困难和思想出现波动的巡察干部,及时给予引导和关怀,努力营造紧张团结、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

为充分发挥作用,各临时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第一议题”制度,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特色党建示范点等参观学习,强化巡察人员思想政治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今年10月,市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与被巡察单位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滕州微腐败治理教育馆参观学习。双方党员同志面对面交流学习,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上同频共振、同题共答。通过联合活动,增进对被巡察单位的全面了解,推动被巡察单位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我们的党性不临时、责任不临时、担当作为更不临时。”市委巡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党建与巡察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临时党支部的“活力”激活巡察发现问题的“引擎”,不断增强党员对组织的归属感和使命感,着力打造巡察“尖兵”队伍,切实发挥利剑作用。

分享到:
0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滕州市纪委监察委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Tel:0632-551361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