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子站群 > 党群机关 > 滕州市纪委监察局 > 图片新闻

中共滕州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时间:2023-02-06 来源:滕州日报

  2月5日,中共滕州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省、枣庄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晏辰,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薛登峰,市委副书记王涛等出席会议。


  陈永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对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

  陈永生强调,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更加过硬、新风正气更加充盈、党内监督更加有力、反腐肃纪更加深入、服务大局成效更加彰显,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也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陈永生要求,要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系统推进管党治党,进一步拓展全面从严治党的广度和深度,做到内容全涵盖、对象全覆盖、责任全链条、制度全贯通。要坚持不懈强化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在滕州落地见效。要持之以恒纠治不正之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持续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更大力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更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陈永生强调,要从严加强纪律建设,严抓纪律教育,维护纪律刚性,坚持挺纪在前,全面筑牢廉洁防线。要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深入反腐惩恶,始终保持不敢腐的震慑,深化拓展不能腐的约束,巩固提升不想腐的自觉,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从严从细织密监督网络,突出党内监督,凝聚监督合力,深化政治巡察,全面提升监督效能。

  陈永生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要淬炼过硬政治品格,历练过硬能力素质,锤炼过硬纪律作风,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地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提供有力支持、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庆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上来,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共滕州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刘庆东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滕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分享到:
0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滕州市纪委监察委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Tel:0632-551361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中共滕州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