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子站群 > 党群机关 > 滕州市纪委监察局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数据报送培训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3-05-24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数据报送工作,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数据报送培训研讨会。各镇街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纪检监察室统计报送专责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研讨会为期3天,以纪检监察协作区为单位分4个批次进行。会上领学了中纪委《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数据统计调研检查情况报告》以及省纪委《关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数据统计的业务答疑》。各统计专责人员就数据报送常见问题和心得体会依次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镇街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纪检监察室一要高度重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工作。统计数据是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的反映,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便于更好地把握当前形势,发现规律性、趋势性问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计报送工作,切实发挥统计数据“晴雨表”作用。二要认真学习,提高统计报送业务能力。对统计报送工作新指示新要求,仔细研读,学深悟透,认真做好贯彻执行。在统计工作实践中不断钻研,切实提高统计报送数据质量。三要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现象,确保统计数据的及时性、完整性。保持统计队伍稳定,各案件承办部门继续实行“AB”岗工作机制。同时,做好与信访、审理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更好地凝聚工作合力。四要深化数据运用,持续提升统计分析工作成效。加强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数据变化规律和趋势的分析,对统计数据反映出的苗头性、倾向性、典型性问题作出工作提醒,对工作机制、制度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提出工作建议,推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提质增效。

分享到:
0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滕州市纪委监察委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Tel:0632-551361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