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子站群 > 党群机关 > 滕州市纪委监察局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24-03-19 来源:滕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3月19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全国两会会议精神,集中观看视频《春之声——习近平总书记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纪实》,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服务中心保障大局”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常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通融合,以实干担当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注重出实招求实效。坚持“小切口”靶向纠治,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老问题、新情况,同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深化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结合起来,及时开展“回头看”,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在深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中谋定新思路新举措。坚持目标导向,明确重点任务,细化任务分解,层层压实责任,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培训”“大比武”“大落实”活动,引领带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更加自觉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勇于担当尽责,从严监督约束,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加大容错纠错工作力度,健全完善澄清保护机制,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环境。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

分享到:
0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滕州市纪委监察委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Tel:0632-551361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