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子站群 > 党群机关 > 滕州市纪委监察局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责任明廉 制度护廉 文化促廉 鲍沟镇高标准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时间:2024-01-25 来源:滕州日报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去年以来,鲍沟镇党委强化党建引领,精心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动员,高标准打造“组织坚强、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白、民风清朗”的“清廉村居”,着力营造“党风正、人心齐、民风优”的村居环境,为基层治理涵养“廉生态”,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

以责任明廉,干部清正有底气。该镇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明确领导干部责任清单,压实“一岗双责”,细化岗位职责,在镇村两级打造清廉高效领导班子,严管基层“微权力”,打通基层监督“神经末梢”,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活动,以案明纪,警钟长鸣,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底线。坚持以责明廉,贯彻从严主基调,努力营造基层组织坚定有力、党员干部清正勤勉、乡村治理和谐有序的良好氛围。

以制度护廉,村务清白有依据。该镇紧盯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夯实“四议两公开”、财务管理、“一约四会”等制度的基础上,落实“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创新村级规范管理新机制,让干部规规矩矩、群众明明白白,深化农村基层治理,搭建便民服务平台,打造党组织活动阵地,将“清廉村居”与基层党建有机结合,加快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完善村务监督月例会制度,规范“三务”公开,着力实现村务透明、民心敞亮。

以文化促廉,村风清朗有氛围。该镇坚持抓好阵地建设,以廉洁文化助推廉洁村风养成,厚植廉洁文化土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大“清廉村居”建设宣传力度,将廉洁文化融入村民日常文化生活当中,将“清廉村居”标杆村创建与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紧密结合。打造廉政长廊,以文倡廉,发挥廉洁文化的熏陶作用,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润物无声。

下一步,鲍沟镇将持续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工作,将党风廉政教育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全面建设清廉新家园,让风清气正成为常态,勤廉守法成为共识,引领鲍沟镇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分享到:
0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滕州市纪委监察委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Tel:0632-551361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